Thursday, August 22, 2013

【西藏 ,Tibet】我到人世来,被世人所悟,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,我来寻我今生的情。

www.ichinese8.com



佛门中说,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:勘破、放下、自在。
一个人必须要放下,才能得到自在。   
我问佛: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?   
佛说:冬天就要过去,留点记忆


我问佛: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?   
佛曰:那只是昙花的一现,用来蒙蔽世俗的眼。
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,
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,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。




你爱,或者不爱我   
爱就在那里   不增不减   
你跟,或者不跟我   
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 不舍不弃






你见,或者不见我   
我就在那里   不悲不喜   
你念,或者不念我   
情就在那里   不来不去





我问佛:世事本无常是什么意思?   
佛说:无常便是有常,无知所以无畏。





我问佛: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?   
佛曰:这是一个娑婆世界,娑婆即遗憾,没有遗憾,
给你再多幸福,也不会体会快乐。




我问佛:为什么我的感情总是起起落落?   
佛说:一切自知,一切心知,月有盈缺,潮有涨落,浮浮沉沉方为太平。




我问佛: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?   
佛说:不经意的时候,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。

我问佛: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?   
佛说: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,错过了今冬,明年才懂得珍惜




我问佛:何为缘?   
佛曰:缘为冰,我将冰拥在怀中。   
冰化了,我才发现缘没了。



我问佛: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?   
佛曰:佛是过来人,人是未来佛。佛把世间万物分为十界:

佛,菩萨,声闻,缘觉,天,阿修罗,人,畜生,饿鬼,地狱;

天,阿修罗,人,畜生,饿鬼,地狱.为六道众生;

六道众生要经历因果轮回,从中体验痛苦。

在体验痛苦的过程中,只有参透生命的真谛,才能得到永生,凤凰涅槃。




我问佛: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?   
佛曰: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,
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,
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,
不是疏忽错过,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。




我问佛: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,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?   
佛曰:留人间多少爱,迎浮世千重变。
和有情人,做快乐事。别问是劫是缘。













第一最好不相见,如此便可不相恋。   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   
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   
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忆。




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   
第六最好不相对,如此便可不相会。   
第七最好不相误,如此便可不相负。   
第八最好不相许,如此便可不相续。





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。   
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。   
但曾相见便相知,相见何如不见时。   
安得与君相诀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






 若我是莲花,  遗世而独立,  我是凡尘最美的莲花。   
若你是莲花,  当你站在佛祖面前,  你就是我的莲花。







那一刻,我升起风马,不为祈福,只为守候你的到来;   
那一瞬,我飘然成仙,不为求长生,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。   
那一夜,我听了一宿梵歌,不为参悟,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。   
那一日,我垒起玛尼堆,不为修德,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。   
那一世,我翻遍十万大山,不为修来世,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。
来我的怀里   或者  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  默然相爱   寂静欢喜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